Adsense Script

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今曰「晴報」我地龍B預備班既訪問

報紙訪問@晴報





今曰「晴報」有龍B預備班既訪問,有我地國皇之家為家長準備面試小Tips、宜忌。大家有時間扲份黎睇啦





子女半歲已部署點報PN班!」去年逾五萬名「龍B」出生,家長憂學位緊張,早作準備。本月起幼稚園陸續招收明年入學新生,全年學費逾九萬的名校預備班不乏中產捧場,有家長更爭相報讀心儀學校的親子playgroup,冀可作踏腳石。
據統計處資料,去年約有五萬八千四百名父母均為港人的龍B出生,比前年多近一成半。他們明年便適齡入讀學前預備班(俗稱PN班)。九月起各幼稚園陸續為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的PN班招生,不少家長都在網上分享「搶閘」報名心得。
fb群組 互換情報
育有三歲及一歲兒子的Mandy,今年初已為細仔報讀PN班做準備。「二零一零年一月大仔出生,當時我參加的facebook媽媽會約二百多人;去年八月細仔出生,媽媽會有近六百人,好多人在子女半歲前已講點報PN班!」


Mandy除搜羅全港幼稚園報名及排名資料,還在親子討論區收集過去面試題目,再參加fb四個家長群組,與家長交換情報。她在網誌分享為龍B報名的準備,
一個多月吸引逾三萬人次瀏覽。最近每天更接到二、三百個家長電郵及PM,向她「攞料」。她已為細仔報讀同區三間幼稚園,料最少報十間學校。「報了名也未必有面試機會,報多幾間係想安心啲。」







報playgroup 視作「入場券」
位於九龍塘的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,幼兒班(即預備班)全年學費約九萬一千至九萬五千元,親子playgroup每月收費約二千至五千元,不乏中產家庭追捧。位於多實道分校的總監何敏芝說,今年一月已有家長查詢如何報親子playgroup及預備班,因該校收生會優先考慮曾報讀其playgroup的學生,家長都視之為「入場券」,冀可增加孩子將來入讀機會。
何說:「每日收到逾八十個查詢,較往年升兩三倍,估計今年會多兩三成人報名。」該分校每學年收二百多名學生,料今年競爭較激烈。
香港幼稚園協會永遠會長胡肖霞亦指,「我們的幼稚園在三、四月已有家長查詢報名情況。」她形容八月校內電話更響個不停。
家長擔心出生率上升,幼稚園學位不足,但據教育局資料,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全港約有十九萬個幼稚園學額,入讀學生僅十六萬人。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指幼稚園學額充足,只因名校效應,致部分地區競爭激烈。


面試訓練班 大熱要加開
為求子女入學面試馬到功成,家長不惜為孩子報讀面試訓練班,坊間訓練班收費由數千元至逾萬元不等。香港天才兒童藝術協會開辦的12堂面試訓練班,收費4,000元。課程總監李惠嫻指,今年三月起已有家長替子女報名,甚至有人要求讓半歲子女參加訓練班。
「他們知道明年入讀幼稚園競爭大,所以想早些準備。」她指每月平均舉辦五至六班訓練班,因報名情況熾熱,早前暑假須加開兩班。
青協荃景青年空間今年亦首辦面試playgroup,負責課程統籌的童娟娟指,有些家長屬緊張大師,總擔心子女不夠別人競爭。「有些小朋友得四、五個月大,家長已問可否報定名或排隊,這些個案每個月都有兩、三個。」由於課程須一歲以上才可報讀,故她只好婉拒這些家長要求。
逾七成幼園加學費 耀中最貴
百物騰貴,幼稚園學費再加。教育局公布今學年幼稚園學費,逾七成幼稚園獲准加費,學費平均加幅4.5%,有個別幼稚園來年加費近三成;耀中國際學校繼續以每年145,332元學費,貴絕全港。有幼稚園校監指,加費主要因租金及人工成本上升。
不過亦有106間幼稚園申請加價被拒,教育局稱,處理申請時會考慮加費各項理據,如校方整體財政狀況、過往收支紀錄和來年收支預算等。另外,有七所幼稚園調減學費,當中康傑集團四間幼稚園,全年減2元至10元學費。
雖然耀中國際學校幼兒班、低班學費加幅只為4%,但學費亦由半日制86,592元至143,332元。
有11間分校的太陽島英文幼稚園校監趙善榮指,轄下幼稚園學費加幅達8%,較往常只加5至6%高,他解釋,由於學校位處商業樓宇,租金加幅多,由10%至40%多不等。


記者:翟秀娟


幼稚園面試Round 10 -終於有幼稚園收細佬仔(下午轉上午班信 英文版)

2014-2015 仲有學卷既幼稚園名單+K1 幾時要申請學劵? (5月31日前)

選playgroup 六大疑問

幼稚園貴族化-一條龍幼稚園遊學圑

龍B幼稚園面試 Round 8-分享迦南幼稚園N班面試問題+考d咩
幼稚園面試Round 7-準備基督教中心幼稚園面試(考D咩?)
2014-2015 幼稚園入學準備 - 分享啟思面試模式(2013年)加準備功課
2013年全港首200間最貴幼稚園學費收費排名
國皇的婚禮: 2014-2015幼稚園入學準備-Round 5 幼稚園N班報名交表Tips
國皇的婚禮: 2014-2015幼稚園入學準備-Round 4 全香港幼兒園N班排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